2007年11月4日 星期日

善事

今天在聽廣播時,聽到一個感人的故事,他內容主要如下…

老婆婆有天在看新聞的時候,他看到了現在很多的年輕人動不動就離婚,可是受傷的卻都是小孩子,他總覺得這是很不好的風氣,於是,他就在有天吃飯時跟他的兒子說”假如有天你有能力的話,我希望你能幫我去照顧那些沒能力照顧自己的人”,於是後來這兒子聽完媽媽的話後,就辦立了一所專門照顧那些弱勢族群的學校,而他所謂的弱勢族群指的是那些沒有謀生能力的人。

後期當那些弱勢族群長大了以後,相對的開銷也變大了,可是,相反的,他們的薪水卻慢慢的減少了,所以他們逼不得已變賣了自己的家產,為的是不想要那些人無家可歸。

聽完了這段故事後,我真是百感交集,因為,事情凡事都有正反兩面,而我們今天看到的這一面,就是覺得它真的很有心,他願意犧牲一生的心血一生所賺的錢去照顧那些人,甚至變賣自己的財產都要照顧那些人。

可是
後來,想了一會兒,我發現,假如有天他不再了,那又必須要誰來照顧他們,是你、是我還是說會有第三人,我們都不知道,

想了想…我真的不知道結果…或許你也可以思考一下…

7 則留言:

愛呦葳 提到...

我也是無謀生能力的人哩..請告訴我善心人士在哪 ..我需要幫忙..

star 提到...

如果他不在了~我想國家會照顧他吧~或著是慈濟那些善心機構,生命總會找到出路,他是充滿韌性不會那麼柔弱~^^~

大琬 提到...

請問有沒有KITTY的貼紙~有的請給我~感激不盡~~

showDing 提到...

有點無奈

~ 阿龍 ~ 提到...

與其給我飯吃,不如給我一份工作!
與其施捨我工作不如教我怎麼工作
與其教我怎麼做這份工作,不如教我怎麼去自我學習!^^嘮叨的老人

小草莓 提到...

我也需要善心人士也~~@@"

lin 提到...
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