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10月22日 星期一

恐怖的詐騙集團

昨天晚上的時候跟我朋友聊天,莫名其妙就聊到『詐騙集團』害的本人我一整個救火大了起來(等等跟你解釋),內容主要就是說,前幾天他小弟傳了一封短訊跟他說,前幾天他(小弟)去銀行ATM領錢的時候,遇到了一個老伯伯(是說很像楊婆婆那種的駝背)然後跟他說

阿伯:『弟 弟』我看不到螢幕,沒辦法按密碼,你可以幫我按嗎?

小弟:『阿 伯』沒辦法唷!

於是我朋友他地就跑去找旁邊的警衛,請他過來幫他,誰知一轉眼的時間,『阿伯不見了』看到鬼,他不就只是一個駝背的阿伯嗎?怎麼會跑的跟飛的一樣快

後來回去沒多久就聽到網路有人在說,最近有些阿伯阿婆常會請旁邊得人幫忙打密碼,結果被警察抓走,後來想想,他主要的想法可能是利用那些老人家駝背攝影又照不到,而且那些提款卡也是偷來的…所以囉!

然後阿…為啥我說我會生氣!因為前幾年小弟還在讀書的時候,有天要繳學費所以就拜託我老娘匯錢給我,後來等了幾天都沒收到,於是就打給老娘問他怎麼囉,不問還好一問讓我有點小怒…

有天他剛開門上班,然後有一位20初的年輕人進來問他說,

他:阿姨請問你知道松山火車站怎麼坐車阿(當時他在內湖)

我娘:很遠耶!你要去那邊幹嘛!

他:我要趕回去高雄當兵

我娘:那你要怎麼去,那裡很遠你不如做去台北火車站

他:我身上錢不夠,所以只能做公車然後轉客運…(重點來了)

我娘:怎麼會這樣,不然我先借你一千好了,你搭計程車過去比較快,不行我看你錢不夠我再借你一千你搭飛機去好了

他:真的嗎?你人好好唷!你給我你的姓名跟電話,我一定會寄錢還你
(於是我娘寫給他了)

我娘:我幫你叫好車了,你快上車吧,還有…這兩千塊你帶著,你也以被不時之需…(天 阿

然後我從學校回來後,她一直跟我說會有人寄東西給他,我就想說她平常又不上網哪裡來的人會寄東西給她,於是問我姐,結果當下知道後,我就一直唸

『你把你兒子的零用錢學費給人,你有沒有搞錯,重點是被騙了就算了,你既然還會相信他會還錢給你』

你們說…我會不生氣嗎?你們說說看阿!你們說說看阿!你們說說看阿!


10 則留言:

showDing 提到...

還分上下集阿!!

謎霧之雪 提到...

這麼短的故事分上下集,讓人心癢癢。

謎霧之雪 提到...

看完全集了,真是心有戚戚焉!

小草莓 提到...

嘿~~
我是于嫙~~~
來看看大家的blog~~
繼續加油哦~~
行銷企劃這塊很有趣的!!
上課要加油哦!!
有問題歡迎隨時發問!!

P.S:小豬豬真口愛!!是你本人的小寵物嗎?!

~ 阿龍 ~ 提到...

了不起的咧!哈哈!不過真的要小心..同情心都被拿來利用了!

土芭樂數位學堂 提到...

現在的詐騙集團花招太多了,太可怕,只能多呼籲大家小心點。千萬別上當!

stbyin 提到...

我說...
您真的好生氣唷!
別氣~別氣~
消消火..來杯蔘茶吧!

~小豬仔~ 提到...

是阿!是阿!說到這就生氣...害我的學費飛走

大智若愚—運籌帷幄之中,決勝千里之外 提到...

錢再賺就有了~~損錢消災麻!
只要家人平家沒事就好~~心放寬,念一轉,心情自然就會輕鬆!

alexandroslee 提到...

我兒子在線上遊戲被詐騙了天幣四十萬!

(折算真實的貨幣,也是四萬多台幣)

因為買了不是寶物的寶物!

但是,我很高興!

因為此後他會更謹慎!

同樣的,詐騙集團也是在刺激我們整個社會

正視 安全問題!!!

因為 騙錢可惡,騙色,甚至殺人更可怕

社會的安全意識的提升,也很好!

我也接過詐騙電話,我也被騙,差一點講出所有的資料(帳號等)

還有一次,被騙的差點真的去匯錢

因為他們正是利用人性的弱點!

被騙過兩次之後,我就更謹慎了!

不認識的電話,不接了!

我媽媽也差點被騙,後來一接到類似可疑電話

一律掛斷!!!

所以,請這麼想:

這是我們的苦難,但是重點是:不要再被騙!!!

我的淺見,跟你分享!